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捕獲1.6噸超巨大白鯊 高齡50歲獲封「海洋女王」

科學家近日在加拿大海域發現一條巨大雌性大白鯊,其推定年齡高達50歲,重達1.6公噸。(擷取自OCEARCH推特)

科學家近日在加拿大海域發現一條巨大雌性大白鯊,其推定年齡高達50歲,重達1.6公噸。(擷取自OCEARCH推特)

2020/10/06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家近日在加拿大海域發現一條巨大雌性大白鯊,其推定年齡高達50歲,重達1.6公噸,研究人員將其封為「海洋女王」(Queen of the Ocean)。

根據《CNN》報導,非政府組織OCEARCH科學家目前正在加拿大諾省(Nova Scotia)海域進行一項科研行動,對大白鯊進行標記與採樣工作,研究團隊近日捕獲本次任務期間年齡最高、體積最大的雌鯊魚,並將其命名為努姑米(Nukumi),在北美原住民傳說中的意涵為睿智的老祖母。

OCEARCH指出,「努姑米」推定年齡高達50歲,在該物種中屬於「魚瑞」等級,其體重為3541磅(約1606公斤),體長則為17英呎2英吋,換算下來約等於5.2公尺。

據了解,研究人員透過可升降的機械浮柵控制這條大白鯊,將可能造成的傷害降至最低,經過採樣及標記後將其放回大海,因其位於食物鏈頂端的地位,估計未來數年將回傳更多寶貴的資訊,讓科學家更加了解大白鯊的遷移模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