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品客要改包裝了?被批評是回收噩夢 製造商已試用新設計

品客洋芋片的罐子被指責是回收業者的噩夢,目前製造商家樂氏正在試用另一種構造更簡單的罐子。(路透)

品客洋芋片的罐子被指責是回收業者的噩夢,目前製造商家樂氏正在試用另一種構造更簡單的罐子。(路透)

2020/09/11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品客要換包裝了嗎?幾乎每個人都知道上面畫著翹鬍子先生的罐裝洋芋片,不過這種罐子被指責是回收業者的噩夢,因為它含有金屬底部、塑膠蓋、貼著錫箔的紙罐套,對於回收工作來說相當複雜,目前製造商家樂氏正在試用另一種構造更簡單的罐子。

《BBC》報導,新罐子在設計上約有90%是紙的成分,剩餘的10%是多層塑膠塗層可密封內部,避免洋芋片被氧氣和水影響導致濕軟。在蓋子方面,則有可回收塑膠蓋和可回收紙蓋兩種試用品。

英國回收協會的艾林(Simon Ellin)對此表示,從回收者的角度來看,舊版的品客洋芋片罐子絕對是不良設計,如今的新版本的確是個改進,大家對此表示相當歡迎。

不過,艾林也強調,如果品客還是堅持使用塑膠蓋,那麼一定會增加塑膠汙染的問題,因為很多野餐的民眾都會把蓋子隨地遺棄,塑膠蓋就會進入溪流和大海裡成為環境危機。

在歐洲,品客每天可生產300萬罐,艾林認為品客新設計的塑膠塗層紙罐應該是可回收的,但必須要進一步在回收工廠進行測試才行。

另外,艾林也點名三得利葡萄糖飲品「葡萄適」的包裝不佳,三得利對此指出,公司目前正在研究一種完全由海藻萃取物製成的新材料,不僅100%可食用還能生物降解或作為堆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