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南韓廠商參與台灣潛艦國造?外媒專文剖析

南韓可能在「某些層面」上切入參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像是計畫管理、造船相關技術、人員教育和培訓活動等等。(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南韓可能在「某些層面」上切入參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像是計畫管理、造船相關技術、人員教育和培訓活動等等。(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09/06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初時,台灣媒體曾報導有來自各國多達250名顧問及工程式參與台灣的「潛艦國造(IDS,又稱自製防禦潛艦)」計畫,這些人員來自美國、歐洲、日本及南韓等國,南韓媒體也報導,指稱南韓工程師身處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之中,外媒近日再指,南韓的確有可能在某些層面上,參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

《Naval News》報導,台灣與南韓在1949年至1992年間曾有正式外交關係,彼此有過美好時光,除了在冷戰期間都堅守反共陣營外,台灣亦支持1920年代爆發的韓國獨立運動,在韓戰期間,台灣更表示願意派軍協助南韓防禦,儘管此舉遭最終美國擋下。

但雙方雖在「政治」上擁有好交情,不過,對於雙方的「軍事互動」,卻罕有官方資訊,僅有少數已知事件如南韓海事訓練中隊曾在1972年曾訪台。1980年代時,台灣有意購入南韓「蔚山艦」,但因受當時海軍及外界反對而作罷,最終從法國購入拉法葉級巡防艦。

然而,今年7月初時,台灣媒體報導,「潛艦國造」所有的計畫設備都已運抵台灣,預定將在9月前全數安裝完畢,並規劃於同月展開設備測試,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目前已有4家廠商赴基隆造船廠潛艦產業園區設廠。

台灣海軍方面則計畫在今年11月開始打造潛艦原型,預計2024年下半年完成,並在2025年交付海軍進行測試,而南韓方面,目前除了有自己的潛艦國造計畫外,亦向印尼技轉,支持印尼建造潛艦。

針對南韓是否真的參與「潛艦國造」計畫一事,就國際關係層面而言,因為中國在北韓相關議題的強大影響力,南韓需要與中國維持良好關係,因此,很難想像南韓會以「官方」位階將顧問或工程師派駐台灣,參與台灣海軍設計的「潛艦國造」計畫。

但是,就算如此,南國仍可能在「某些層面」上切入參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像是計畫管理、造船相關技術、人員教育和培訓活動等等。不過,到目前為止,外界幾乎不可能證實這樣的參與是否真的存在,而其位階又是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