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通緝後離港返美 黎智英助手:港人是習近平送世界的禮物

黎智英(右)助手Mark Simon(左)遭到香港警方通緝,他表示,美國吸引了不可思議的香港人才,直呼「香港人是習近平送世界的禮物」。(路透,本報合成)

黎智英(右)助手Mark Simon(左)遭到香港警方通緝,他表示,美國吸引了不可思議的香港人才,直呼「香港人是習近平送世界的禮物」。(路透,本報合成)

2020/09/04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上個月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從香港住家遭警方押走,當時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遭到香港警方通緝。近期Mark Simon的消息再度出現,被通緝的他,已經離開香港返回美國;他表示,美國吸引了不可思議的香港人才,直呼「香港人是習近平送世界的禮物」。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身為黎智英左右手的Mark Simon,在香港的銀行帳戶已經遭到凍結。他也在報導中以第一人稱來自述心情,這是他自從當時事件被通緝過後,難得發布的長文。

Mark Simon表示,自己在壹傳媒集團除了公事,也主要為黎智英私人工作,並已經為黎智英工作20年。他強調,黎智英是他的朋友,而彼此家人間關係也融洽,去年他出席多場黎智英出席的遊行,也是因為收到消息稱有人會對黎智英做出肢體行為。

至於被通緝一事,Mark Simon則稱「《東方日報》說我被通緝,《文匯報》說我被通緝,警方有我的電話號碼。我有香港號碼,他們以前給我打過電話。他們知道我的律師是誰,律師代表我;如果我被通緝,那就是如此了」。他也透露自己在香港的銀行帳戶已經被凍結。

Mark Simon說,香港是自己選擇的家,也熱愛香港,得知長時間無法回港後,他感到很沮喪也感到憂愁。不過他若是回香港,可能會造成麻煩,他表示,因為自己是美國公民,美國政府有道義上的義務也有保護的法律義務,若他回香港,可能將成為談判籌碼「那一切就搞砸了」。

Mark Simon稱,若在香港遇上麻煩就必須離開香港,「我知道人們不喜歡聽這些話,但事實是,不要讓自己因為這場運動成為負擔,不要讓自己成為約束。我不認為西方人應該在示威遊行時走上街頭」。

Mark Simon表示,可以提供幫助也能盡其所能,但不該將自己置於一個會在街上引起麻煩的位置,「我認為那就太過了,基本上是在幫助中國共產黨,因為他們會指著你說,看看這個人,他們就是這樣對我的」。

Mark Simon引用過去二戰時,大量移民前往美國一事,他指出,過去大家常說「二戰後過來的猶太人是希特勒送給美國的禮物」,如今換句話說,美國也獲得了不可思議的香港人才,「來到美國或是英國、澳大利亞的香港人,正是習近平送給世界的禮物」。

Mark Simon指出,若美國未來幾年,每年能有20萬香港移民就太好了,即使對香港而言會是可悲的狀況,因為美國可能得到最好、最優秀的香港人,「但對美國來說,這會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