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殖民火星!狂人馬斯克:將打造「火星基地α」

2020/09/02 21:00
馬斯克(見圖)週一提到火星殖民計畫。(路透檔案照)

馬斯克(見圖)週一提到火星殖民計畫。(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航太公司Space 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會議中提及「星艦(Starship)」進度,他提到,進軍火星不是問題,問題在建立根據地。

根據美國《CNBC》報導,馬斯克6月曾要求加快火箭研發速度,9月1日在會議中指出,SpaceX正在開發下一代「星艦」火箭,且進度良好,一次可向月球或火星發射貨物或多達100名乘客,目前預定先進行衛星發射任務,並用衛星先執行任務達數百次,才會把人類送往月球或火星。

馬斯克說,還沒有針對「星艦」的乘客座艙等內裝設備進行太多著墨,但SpaceX對此有信心,該公司擁有製造「多環境複雜生命支持系統」的經驗,目前位於多明尼加的博卡奇卡(Boca Chica)工廠正在繼續進行「星艦」的下一次飛行測試,本週將開始建造首個超級重型助推器原型機。

馬斯克(見圖)指出,公司正在研發新一代的星艦。(美聯社檔案照)

馬斯克(見圖)指出,公司正在研發新一代的星艦。(美聯社檔案照)

對於火星計畫,馬斯克表示,公司將在足夠的時間內抵達這顆紅色星球,但問題在於準備時間要多久;他認為,到火星並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建立基地,在火星上建立一個能夠自給自足的城市,馬斯克計畫要建造「火星基地α」,使其能夠達到自給自足。

馬斯克補充說:「我想強調,這是一件非常艱鉅、危險、困難的事情,膽小者不宜。 很可能你會死,這將是艱難的,但是如果成功的話,那將是非常光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