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新總理人選出爐 將接手經濟、爆炸案等棘手問題

黎巴嫩將任命駐德國大使阿迪布(圖中)為新任總理,接手經濟危機、大爆炸案後續等燙手山芋。(路透)

黎巴嫩將任命駐德國大使阿迪布(圖中)為新任總理,接手經濟危機、大爆炸案後續等燙手山芋。(路透)

2020/09/01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前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8月10日因首都貝魯特港口大爆炸率內閣總辭,經過各黨派的協商,將任命駐德國大使阿迪布(Mustapha Adib)為新任總理,籌組新內閣,接手黎巴嫩經濟危機、大爆炸案後續等燙手山芋。

綜合外媒報導,阿迪布隸屬於前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領導的小型伊斯蘭教遜尼派政黨,已獲得其他黨派的支持,包含伊朗支持的真主黨、前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領導的遜尼派最大黨「未來運動」,以及天主教馬龍派。

在發生貝魯特大爆炸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積極介入重建工作,並設定9月1日為黎巴嫩「政治改革」的最後期限,而阿迪布的任命就是在前一天舉行。馬克宏週一晚間抵達貝魯特,紀念法國託管的「大黎巴嫩」建立100週年,也就是黎巴嫩的前身。

現年48歲的阿迪布為前任總理米卡提的顧問,自2013年起就派駐德國,擁有法學及政治學博士學位,知情人士表示,阿迪布是典型的「外交家」性格,不採取對抗、強硬態度,而是通過外交方式解決問題,鞏固雙方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