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擬限制中國學生赴美 龐皮歐:未來幾週內推相關措施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透露,總統川普正在考慮限制中國學生或研究人員到美國。(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透露,總統川普正在考慮限制中國學生或研究人員到美國。(美聯社資料照)

2020/09/01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研究員近來在美國竊取機密事件頻傳,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總統川普正在考慮限制中國學生或研究人員到美國,他透露將會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時間內看到川普政府的相關措施。

龐皮歐8月31日接受「早安國家廣場」(Mornings On The Mall)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中國研究員近期竊取美國機密的相關事件,主持人提到在維吉尼亞大學(UVA)從事研究的34歲中國公民胡海舟(Haizhou Hu,音譯),非法竊取美國研究機密,試圖逃回中國時在機場被捕,詢問川普政府將會如何制止中國的這種行為。

龐皮歐指出,過去幾十年來美國一直允許這種情況發生,但是沒有任何一屆政府做到這點,直到近期川普總統開始要求阻止類似情形再發生,這是數十年來的首次,美國政府開始認真對待來自中共的資訊竊取威脅。他說,中共已竊取價值數千億美元的智慧財產權,導致美國損失數十萬個工作就業機會。

當被問到美國是否會直接透過制裁,未來特定幾年限制中國研究人員進入美國,龐皮歐表示,並非所有在美國的中國學生都是為中共工作,或是聽命於中共,但這確實是川普總統正在慎重考慮的事。龐皮歐透露,將會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看到相關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