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冊倖存者剩16人! 南韓97歲慰安婦逝世 曾在台當慰安婦

圖為南韓為慰安婦受害者所建立的慰安婦少女銅像,又稱和平少女像。(路透)

圖為南韓為慰安婦受害者所建立的慰安婦少女銅像,又稱和平少女像。(路透)

2020/08/30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正義記憶連帶」(정의기억연대)今日指出,日軍二戰的南韓「慰安婦」受害倖存者李莫達(이막달,音譯)於昨日以97歲高齡逝世。李莫達於17歲時遭日人拐騙至台灣一處「慰安所」,直到二戰結束才返回故鄉;對於慰安婦議題,她曾多次出席相關活動,也曾在國際上要求日軍針對此事道歉。現南韓登記在冊的倖存者僅剩16人。

綜合媒體報導,「正義記憶連帶」今日公布「慰安婦」受害倖存者李莫達逝世消息;1923年出生、97歲的她生前因腰部受傷至療養院休養,休養期間逐漸恢復健康,直到昨日晚間病逝於釜山。

「正義記憶連帶」指出,李莫達出生於日殖朝鮮慶尚南道河東郡一帶,在1940年、約17歲時,遭到2名日人以「幫妳找份待遇不錯的工作」等名義跟蹤並拐騙至台灣,在一間日軍部隊慰安所充當慰安婦。1945年,日本戰敗,李莫達獨自搭乘軍用醫療船回到南韓釜山。

2005年,李莫達向政府申告自己曾為二戰慰安婦受害者,此後多次參與慰安婦相關人權議題活動,曾出席「要求解決日本軍『慰安婦』問題的定期水曜示威」(수요시위)運動,亦曾赴國外陳述受害經歷,爭取日軍對二戰期間強徵慰安婦一事道歉。

李莫達的逝世,使南韓登記在冊的慰安婦受害倖存者人數降至16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