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暗出手?「陌生神秘人」突要重金保釋女共諜 美法官震驚

突有神祕男子要重金保釋唐娟,令法官震驚。(歐新社)

突有神祕男子要重金保釋唐娟,令法官震驚。(歐新社)

2020/08/29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竊取他國知識產權事件層出不窮,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中國研究員唐娟(Juan Tang)持訪問學者簽證,卻隱瞞與解放軍的關係,曾匿藏在中共駐舊金山總領館一個月,於上月被美方逮捕入獄。此案傳出新進展,一名與唐娟素不相識的華裔男士,週四向法庭提出,願意以50萬美元(約1480萬台幣)的房產為擔保,保釋唐娟,令法官震驚。這名神秘男子背後是否有中國使館出手,引發揣測。

37歲的唐娟被捕前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當研究員,被聯邦調查局(FBI)詢問後,躲入舊金山中國總領館長達一個月,上月她被領館的車送出就醫被捕,被關在沙加緬度監獄,並已被聯邦大陪審團起訴,除了涉嫌簽證欺詐,還涉嫌對聯邦調查局說謊。

《彭博社》 報導,一名擔任律師、自稱「C先生」的中國移民,向法官表示願意以50萬美元的房產作為擔保,保釋唐娟。法官紐曼(Kendall Newman)說,他對C先生的做法感到「震驚」,因為C先生在此之前並未見過唐娟。因此要「確保他們都清楚,唐女也清楚,如果她跑了,那他們都完了。」

紐曼表示,若C先生同意拿出75萬美元保釋金,他傾向批准唐娟保釋,他讓C先生回去考慮,週五繼續審理案件。

C先生則做出關於情感上的解釋,指他從中國移民,最終獲得美國國籍,這期間得到了華裔美國人的幫助。

檢方認為,如果唐娟被釋放出獄,中國政府可能會幫助她脫逃。中國外交部週五對此表示,尚不了解C先生的舉動,並敦促美國維護唐娟的健康安全和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