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女諜走出領館就逮 疑中國棄卒保車

涉嫌簽證詐欺罪的中國訪問學者唐娟隱匿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長達月餘,23日被捕,預定27日首次出庭。(歐新社)

涉嫌簽證詐欺罪的中國訪問學者唐娟隱匿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長達月餘,23日被捕,預定27日首次出庭。(歐新社)

2020/07/2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控具有中國人民解放軍背景並涉嫌簽證詐欺的中國訪問學者唐娟疑似躲入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逃避追緝一事,廿四日突然峰迴路轉,據美國司法部公告,她已被捕並收監候審,排定廿七日下午首次出庭。有分析家認為,唐娟願意走出領館被捕,似乎是中方在釋放和解訊號。

美國媒體查詢監獄系統,確定卅七歲的唐娟係由美國法警局出面逮捕,廿四日凌晨零時十五分押入加州沙加緬度郡立總監獄,不得保釋。但美國司法部廿四日聲明並未交代逮人細節,一名官員私下證實她在「昨晚之後不再是逃犯」,且就範當下並未聲稱具有可享刑事豁免權的外交人員身分,但他稱首次出庭排到廿四日,與隨後司法部發言人重申的廿七日有異。

美國智庫多名專家原本研判,中國勢必設法讓唐娟從不屬美國執法範圍的領館「金蟬脫殼」,包括提供外交身分、外交護照,也不排除助她潛逃,總之「把她交給FBI的可能性不大」。豈料結局完全相反,外界雖不清楚唐娟為何步出領館,但美國評論家章家敦認為中國「放棄唐娟,以此向美國發出信號,表示想要結束相互間以牙還牙地關閉領事館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