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封鎖連奔喪也不行 印尼全球最大金礦爆罷工

位於印尼東部西巴布亞省的全球最大金礦格拉斯伯格金銅礦場。(路透資料照)

位於印尼東部西巴布亞省的全球最大金礦格拉斯伯格金銅礦場。(路透資料照)

2020/08/27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印尼東部西巴布亞省(Papouasie occidentale)的全球最大金礦格拉斯伯格金銅礦場(Grasberg),有部分的礦工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沒有離開過礦區,週一(24日)展開罷工行動,將近1000名礦工封閉礦場出入口,目前正與美國資方Freeport進行勞資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Freeport在疫情期間停止了礦區對外的交通運輸,礦工無法返家與家人見面,甚至家人離世都無法回家。礦工再也無法忍受,封鎖了礦場出入口,抗議期間還跳起當地阿蒙梅部落(Amungme)在戰鬥或抗議之前所跳的傳統圓舞。

週二(25日)礦工代表與資方開會,礦工除了提出恢復礦區的對外交通運輸之外,更應該給予工人因應疫情的額外獎金。對此,Freeport發言人普拉塔瑪(Riza Pratama)說,「公司仍在評估狀況,希望快速達成解決方案。」一名匿名礦工說,「交通開放後,每天能讓多少人離開礦場,目前Freeport與我們尚未達成共識。幾乎所有的工人都參與了抗爭,從週二以來礦場都沒有任何生產活動。」

普拉塔瑪則說,疫情爆發後,礦區也爆發感染,目前有389例確診,已有361例康復。而抗議的礦工也說,若Freeport准許他們返家,他們會遵循配戴口罩與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規定。

格拉斯伯格金銅礦場是世界上最大的金礦與第二大的銅礦礦場,海拔高達4000公尺,目前正處於從露天開採到全地下開採的過渡期,Freeport曾於年初發表聲明,預計在今年把金銅開採量增加30%到40%,預計每天生產約11萬噸的礦石。不過,當地的原住民部落卻仍認為,礦場是他們的祖地,被掠奪去開採礦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