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誤擊烏克蘭客機 黑盒子顯示25秒中2飛彈

2020/08/24 06:23

首次上稿 01:31
更新時間 06:23

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今年1月在伊朗境內遭飛彈擊落,墜毀於德黑蘭近郊。(路透檔案照)

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今年1月在伊朗境內遭飛彈擊落,墜毀於德黑蘭近郊。(路透檔案照)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伊朗今年1月誤擊一架烏克蘭客機,導致176人喪生的慘劇;伊朗官員23日透露,對黑盒子所做的分析顯示,該架客機在25秒內連遭2枚飛彈鎖定,第一枚飛彈似乎並未命中,正副駕駛當時仍試圖挽救,但第二枚飛彈直接命中機身,飛機在空中爆炸裂解。

今年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ian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編號752的波音737-800客機,從德黑蘭的何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於德黑蘭近郊。事發後,美國和加拿大等西方國家一致指稱,該架客機是遭伊朗擊落;德黑蘭當局原本矢口否認,數日後終於坦承由於當時伊朗與美國的關係高度緊張,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誤將這架客機當成敵對目標,對它發射飛彈。

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今年1月在伊朗境內遭飛彈擊落,墜毀於德黑蘭近郊。(歐新社檔案照)

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今年1月在伊朗境內遭飛彈擊落,墜毀於德黑蘭近郊。(歐新社檔案照)

伊朗民航組織主席桑加尼(Touraj Dehghani-Zanganeh)向國營電視台表示,第一枚飛彈似乎是在飛機周邊爆炸,導致飛機的無線電系統故障;正副駕駛與機械工程師之間的對話達19秒,「機械師指出電子系統故障,輔助動力已經啟動」。黑盒子停止運作後,第二枚飛彈在第25秒時擊中飛機,因此第二枚飛彈的衝擊無從得知。

該架班機原定從德黑蘭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機上包括伊朗、加拿大、烏克蘭、英國和阿富汗乘客。伊朗直到7月中旬才將黑盒子送往法國解讀,前述分析結果將納入伊朗調查此事的官方報告。伊朗與烏克蘭官員已就罹難者與家屬的賠償展開對話,新一輪對話預定10月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