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學川普搞哥倆好 拜登當選將對北韓採強硬態度

拜登的北韓政策預計較川普強勢。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拜登的北韓政策預計較川普強勢。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20/08/21 0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正式接受民主黨提名,參選2020年美國總統,他的政策、立場也持續對外曝光。北韓方面,拜登將有別於現任總統川普的私交模式,改採強硬態度,減少峰會並祭出更嚴格制裁。

《路透》引述拜登陣營匿名顧問說法,指若是拜登當選,北韓政策將不再著重於私人關係上,而是將重心放在盟友及實務外交層級上,強調「充滿愛意的信件往來毫無疑問會結束」。

拜登先前接受《紐約時報》時亦表示,他不會延續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私人外交情誼,批評川金會只是虛有其表的活動,雙方的會面應當只有在朝鮮半島無核化有實質的戰略進展時進行。

與金正恩已會面3次的川普聲稱兩人關係良好,但朝鮮半島無核化陷入僵局,美韓朝三方再度陷入緊張局勢。川普表示,只要他在11月競選連任成功,很快就會和北韓達成協議。

報導提到,拜登的北韓政策應會類似於前總統歐巴馬的「戰略忍耐」路線,尋求孤立北韓並對其挑釁冷處理。前南韓外交政策秘書Chang Ho-jin提到,拜登陣營的許多顧問曾是「戰略忍耐」的小組成員,核心作法是著重與盟友的關係,並透過正當手段處理外交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