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被「紅二代」嗆聲 王丹曝內幕:中國面臨嚴峻危機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透露,中共內部中高層官員,對習近平(見圖)普遍感到厭煩。(美聯社)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透露,中共內部中高層官員,對習近平(見圖)普遍感到厭煩。(美聯社)

2020/08/19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屢傳「反習」聲浪,「紅二代」、中共黨校退休教師蔡霞私下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蠢到極點」,引發外界關注。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透露,中共內部中高層官員,對習近平普遍感到厭煩,而習和中共「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面臨如此嚴峻的危機」。

王丹1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我從多個管道獲得的消息,都是說中共內部中高層官員,對習近平普遍感到厭煩,但習掌握軍權,且那些官員們自身也有不少把柄在中紀委手裡,因此敢怒不敢言。『蔡霞的出走和決裂,證實了這樣的消息』。」

「習近平現在已經到了只有靠暴力機器才能維持統治的地步了。」王丹指出,綜觀歷史,沒有一個統治者能夠以這種模式長期支撐自己的。「因此,毫不誇張地說,習近平也好,中共也罷,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面臨如此嚴峻的危機」。

王丹先前也在臉書說明蔡霞的家世背景,「蔡霞是正統的『紅二代』,其外祖父是中共元老之一。」王丹認為,「連中共自己的子弟,都已經承認中共是一個『黑幫一樣的政黨』,蔡與中共的決裂,絕不僅僅代表她一個人。她這樣的舉動極具意義,象徵中共『紅二代』已經分裂。」

中國不斷出現反習聲浪,日前一段蔡霞私下談話在網路上熱傳,她批評習近平就是一個「黑幫老大」,無視黨紀國法,隨意制定罪名,包括不支持實體經濟、妄議中央、對黨不老實...等都叫罪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想怎麼處置手底下的奴才,就怎麼處置,認為黨已經是個「政治殭屍」,還批習的行為蠢到極點。

中共中央黨校官網17日則公告,退休教師蔡霞因發表有關嚴重政治問題、損害國家聲譽言論,經聯合審查後決議開除其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王丹臉書全文

具有紅二代背景、中共黨校退休教師蔡霞(見圖)因批評習近平,遭中共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圖擷取自微博)

具有紅二代背景、中共黨校退休教師蔡霞(見圖)因批評習近平,遭中共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