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嗆「落選大家就去學中文」 外孫女早在習近平前唱《茉莉花》

川普外孫女阿拉貝拉相當熟悉中文。(美聯社)

川普外孫女阿拉貝拉相當熟悉中文。(美聯社)

2020/08/12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2020大選競爭對手前副總統拜登互打反中牌,川普甚至稱若自己落選,美國人就得去學說中文,但川普的外孫女早就相當熟稔中文,還曾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現學習成果。

第一千金伊凡卡很早就決定讓女兒阿拉貝拉學習中文,曾分享過女兒唱中文歌的影片,還在2017年習近平訪問美國時,帶著阿拉貝拉和兒子喬瑟夫到現場表演,演唱《茉莉花》及背誦三字經和唐詩,習近平當時還稱讚「中國的孩子也未必懂這麼多詩」。

川普同年底訪問中國時,也特地讓阿拉貝拉錄製一段影片,獻唱中國童謠《我們的田野》並再次背誦三字經和唐詩給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