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面強硬私下求和?外媒爆:北京對美表態共軍「絕不率先開火」

《南華早報》透露,北京表面上強硬,但私下已對美方表態「中國絕不會率先開火」。(路透)

《南華早報》透露,北京表面上強硬,但私下已對美方表態「中國絕不會率先開火」。(路透)

2020/08/12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兩國關係緊張,美軍航空母艦打擊群頻頻在東海及南海演訓,不過《南華早報》爆料指出,北京當局希望逐步減輕與美國在南海的緊張局勢,更已私下對美方表示友好態度,強調「中國絕不會率先開火」。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中美雙方目前都加強在南海的行動,同時也增添失控風險,北京當局不想給美國鷹派人士升級態勢的機會,因此下令官兵在當今與美機美艦對峙日益頻繁的狀況下仍要保持克制,儘管中國官方的對外公開發言仍屬強硬,將美國航艦打擊群稱為「紙老虎」,但實際上解放軍對意外衝突抱持謹慎態度。

另一名與軍方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當局已透過多方管道與美國溝通,以友好姿態告訴美國軍方「中國絕不會率先開火」,以保持南海局勢不至於失控。該人士表示:「下達命令很容易,但是中國和美國都無法控制後果,而目前的局勢非常緊張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