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機多次抵南海偵察 共軍以防空火砲演練回應

中國解放軍近日南海島以西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美軍則出動P-8A海上巡邏機多次抵近偵查。對此,解放軍公開防空火砲實彈演練畫面,針對意味濃厚。(照片取自央視軍事微博)

中國解放軍近日南海島以西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美軍則出動P-8A海上巡邏機多次抵近偵查。對此,解放軍公開防空火砲實彈演練畫面,針對意味濃厚。(照片取自央視軍事微博)

2020/08/11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局勢緊張,中國解放軍日前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包含兩棲登陸作戰,美軍則出動P-8A海上巡邏機多次抵近偵查。對此,解放軍公開防空火砲實彈演練畫面,針對意味濃厚。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解放軍7月25日至8月2日,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進行實彈演習,包含夜間登島搶灘作戰及城市道路巷戰,並派出轟-6G、轟-6J轟炸機都參與。有分析指出,此舉無疑是模擬登陸台灣本島。

而據中國北大海洋戰略研究中心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指出,美國P-8A海上巡邏機多次飛經台海南方空域到中國沿海進行偵察。此外,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8日出現在東海,適逢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的敏感時機,頗有牽制共軍行動意味。

中國官媒《央視》等微博帳號10日則是大肆報導,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在南海海岸進行「對空火力實彈射擊演練」的畫面,解放軍部隊先發射靶機「天狼」,模擬敵機入侵,接著雷達預警組捕捉空中目標,自行高砲車組裝填彈藥,朝不同方向開火,摧毀敵機。

一位匿名的軍事專家對《環球時報》表示,通過軍事演習,中國正在展示其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也對美國的「軍事挑釁」做出強烈反應和嚇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