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二連三開戰場 法專家:川普逐步挑戰北京

法國專家波恩達茲認為,川普在不越過紅線的前提下,有步驟地挑戰北京當局。(彭博)

法國專家波恩達茲認為,川普在不越過紅線的前提下,有步驟地挑戰北京當局。(彭博)

2020/08/11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抵台訪問3天,阿札爾也是自台美斷交後來台的最高層級官員,不過阿札爾此次出訪卻引發中國不滿,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認為,川普在選前之所以這麼作,目的在於向美國選民展示他「有能力對抗北京威脅」,且川普不會越過紅線,有步驟地挑戰北京當局。

《法廣》引述法國《回聲報》報導指出,波恩達茲分析台美此次交流表示,阿札爾訪台有高度政治意義,展現台美在國家安全事務上的連繫,而對於川普來說,他需要在選前不越過北京紅線的基礎上,有步驟地挑戰北京,這也是川普的選戰策略,抗擊北京不僅是川普勝選的方法之一,也回擊了民主黨先前批評他「對北京軟弱」的控訴。

波恩達茲認為,川普如果想「更上層樓」,有可能會讓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訪問美國,可以肯定的是,川普政府為這次阿札爾訪台保留足夠的媒體空間,而川普的目的也是要讓北京陷入危機,藉此顯示民主黨面對來自北京的威脅完全無能為力。

《回聲報》報導中也提到,川普在挑戰北京當局方面可說是「全面出擊」,包括香港、新疆、華為、Tik Tok等戰線一條接一條,如今又增添台美對話議題,川普希望能藉此在美國選民心目中成為「抵抗中國威脅的捍衛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