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非外海移民船翻覆 全船僅1人倖存

許多移民、難民會冒險搭乘船隻前往歐洲,尋求更好的工作和生活。6日再傳移民船翻覆的事件,約載有40人的船隻僅1人倖存。圖為移民船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許多移民、難民會冒險搭乘船隻前往歐洲,尋求更好的工作和生活。6日再傳移民船翻覆的事件,約載有40人的船隻僅1人倖存。圖為移民船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07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難民署(UNHCR)6日表示,一艘約載有40位移民及難民的船在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外海翻覆,僅1名來自幾內亞的移民倖存。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雅克斯利(Charlie Yaxley)表示,移民船翻覆的悲劇事件發生在茅利塔尼亞外海,並指出這樣的事件是不道德的人口走私、販運者造成的後果。難民署中地中海事務專員科切特(Vincent Cochetel)則表示,難民署、國際移民組織(IOM)以及當局正在努力防止這類悲劇一再上演。

據報導,從西非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島 (Canary Islands)的海洋道路過去曾是非洲移民前往歐洲尋求工作和改善生活的主要途徑。但在2000年代中期西班牙當局加強巡邏後,行經此路線的移民人口明顯減少,近期卻出現增長。

西班牙內政部數據顯示,截至7月14日今年上半年有將近2800名非法移民,搭船抵達加那利群島,是去年同期的5倍。去年底一艘從甘比亞(Gambia)向北航行的船隻同樣在茅利塔尼亞外海翻覆,造成至少62人死亡,約80人游上岸,是近年來西非沿岸最嚴重的移民沉船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