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從德國撤軍...美國非洲司令部找新家 不排除回國

美國宣布裁減駐德美軍,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美國非洲司令部已開始尋找新址,總部未來可能在歐洲其他國家,或是美國本土。圖為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湯森德上將。(美聯社)

美國宣布裁減駐德美軍,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美國非洲司令部已開始尋找新址,總部未來可能在歐洲其他國家,或是美國本土。圖為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湯森德上將。(美聯社)

2020/08/03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宣布裁減駐德美軍,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的美國非洲司令部(AFRICOM)也不例外,司令湯森德上將(Stephen Townsend)日前表示,美國非洲司令部已開始尋找新址,總部未來可能在歐洲其他國家,甚至美國本土也在考慮範圍內。

根據《星條旗報》報導,湯森德上將表示,美國非洲司令部已被告知撤離計畫。雖然可能要耗費數個月的時間,來研究新的地點和做出決策,但已經開始了這一過程。湯森德上將強調,無論總部位於何處,美國非洲司令部都會繼續與非洲夥伴們合作,維護共同利益。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7月29日宣布,駐德美軍將裁減1萬1900人,約6400名軍事人員將回美國本土,近5600名人員則會調往其他北約(NATO)國家,加強北約東南側黑海附近的部署,防堵俄羅斯野心。調整完成後,駐德美軍將剩2萬4000人。

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美國歐洲司令部(EUCOM)傳將遷至比利時蒙斯(Mons),具體時間不確定,但美軍官員表示,過程可能需要花費數年時間。

美國非洲司令部的位置一直以來都是政治爭論的焦點。在2007年成立之初,當時規劃設立在非洲,但遭到非洲國家不小的反彈,最後改在斯圖加特。

如果美國非洲司令部遷回本土,美國歐洲司令部將成為美軍在海外唯一的主要作戰司令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