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配合中國審查 中國App Store下架近3萬應用程式

配合中國法規,蘋果開始嚴格審查沒有「版號」的手機應用程式。(路透)

配合中國法規,蘋果開始嚴格審查沒有「版號」的手機應用程式。(路透)

2020/08/01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早於今年2月時就通知程式開發商,因應中國廣電總局「關於移動遊戲出版服務管理的通知」法規要求,在6月底前所有遊戲都需有廣電總局審核通過的「版號」方可上架;8月開始,無版號遊戲,將一律下架。蘋果也說到做到,於今(1)日下架了2萬6000多個遊戲應用程式。

《路透》 報導,據中國七麥數據公司統計,蘋果公司今日自中國版本的App Store下架了2萬9800個應用程式,其中包含了2萬6000多個遊戲。而據港媒報導,目前在中國版Apple Store上約莫有22萬款遊戲,需要付費或是具有遊戲內收費功能的遊戲則有6萬多個,但其中有1/3是未通過中國廣電總局審批的「無版號」遊戲。

報導也指出,蘋果去年度在手機遊戲收入為11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482億元),而據中國諮詢公司估計,中國嚴格審查無版號遊戲的舉動將會使蘋果公司在中國市場損失8.7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59億元)的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