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大使館推文引菲馬兩國論戰 雙方互嗆召見大使給交代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左),與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希山慕丁(右)在推特上唇槍舌戰。(圖源:美聯社,本報合成)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左),與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希山慕丁(右)在推特上唇槍舌戰。(圖源: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0/07/30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的一則推文,牽扯到了在菲律賓、馬來西亞間有爭端的領土,引發了兩國外交人員之間的論戰。

綜合外媒報導,糾紛的起因是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27日的一則推文把有歸屬爭議的沙巴地區(Sabah)描述為馬來西亞的領土。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稍後在推特(Twitter)上,回覆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的推文中表示:「沙巴不屬於馬來西亞」,而此則推文引起了菲律賓與馬來西亞兩國間的唇槍舌戰。

馬國外交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則推文反嗆,「沙巴州目前是馬來西亞的一部分,未來也永遠是」,並稱他會召見菲律賓駐馬大使以要求一個解釋。陸辛則表示,他對於沙巴所做出的聲明是基於歷史事實,他也會召見馬來西亞駐菲律賓大使以作為反擊。

沙巴曾是蘇祿蘇丹國(菲律賓前身)的一部分,1878年,蘇祿蘇丹國與英國簽訂合約,將沙巴「租」給英國北婆羅洲特許公司,但英國殖民政府與獨立後的馬來西亞卻將該合約解釋成「出售」;爭端的種子由此種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