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違反港版國安法 傳前「學生動源」3成員遭拘捕

前「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發文表示,除了鍾翰林(見圖),其伴侶兼前成員何忻諾、發言人何諾恆皆被國安人員上門拘捕。(資料照,中央社)

前「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發文表示,除了鍾翰林(見圖),其伴侶兼前成員何忻諾、發言人何諾恆皆被國安人員上門拘捕。(資料照,中央社)

2020/07/29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議員巫啟航今(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自稱國安隊人員搜查,隨後於晚間8時50分被控「煽動他人與分裂國家」的罪名被扣上手銬帶走。前「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發文表示,除了鍾翰林,其伴侶兼前成員何忻諾、發言人何諾恆皆被國安人員上門拘捕。

綜合港媒報導,目擊者巫啟航表示,鍾翰林被警方搜查住所,當時現場有5至6名男子,有人聲稱是國安隊人員,另外有2人展示警員委任證,到晚上近9時,鍾翰林被扣上手扣,被帶上一部7人座車離開,他們以「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罪名拘捕鍾翰林,並取走電腦及文宣物品。學生動源則發文指,鍾翰林在元朗住所被拘捕,警方在場帶同數袋證物離開。港媒目前已向警方求證,但尚未得到回覆。

前香港學運組織「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晚間也發文表示,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其伴侶兼前成員何忻諾、發言人何諾恆被國安人員上門拘捕,被指「煽動他人分裂國家」,送往馬鞍山警署處理,已有律師跟進。警方將於晚上11點開記者會,交待鍾翰林涉違反港區國安法一事。

許穎婷說,鍾翰林於被捕之前,曾指近日不斷受不明人士跟蹤及騷擾。香港獨立記者臉書粉絲專頁「休班記者」指出,他在6月中旬更曾被疑似六七名鄉黑跟蹤,在友人協助下才能脫險。

今年6月30日,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發聲明表示,已依據組織會章停止香港地區一切事務,即日起遣散香港地區全體成員,所有組織事務將會交由海外成員繼續運作。學生動源海外成員將正式設立外國分部接管組織一切事務。鍾翰林其後亦宣布,辭任學生動源召集人一職,同時退出學生動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