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強襲日本東北山形縣 最上川氾濫500棟房屋淹水

最上川河水氾濫,山形縣內至少有509棟房屋淹水。圖為大藏村淹水狀況。(美聯社)

最上川河水氾濫,山形縣內至少有509棟房屋淹水。圖為大藏村淹水狀況。(美聯社)

2020/07/29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北地區近期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出現強降雨,流經山形縣全境的最上川出現河水氾濫狀況,導致縣內至少有509棟房屋淹水,山形縣內也持續發佈大雨和洪水警報。

綜合日媒報導,國土交通省新庄河川事務所表示,最上川泛濫地點共有4處,分別是大石田町的橫山、大石田、豐田共計3處,以及大藏村白鬚賀的1處地點,山形縣將加緊掌握受災情況。而大石田和大藏村也對區內近1500戶、約4500人發出避難指示,目前大雨災情未造成民眾死亡,僅有1名酒田市90歲老婦人因避難時跌倒導致骨折受傷。

截至當地時間今日11點為止,山形縣23個市、村、町約有509棟房屋淹水,其中大石田町受災最為嚴重,有116棟房屋淹水。另外,由於最上川氾濫,也導致大石田町內特產「尾花澤西瓜」也因此受害,約有4000個西瓜因此成為「泡水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