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逾1666萬例 歐亞疫情升溫、日港來源不明病例激增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據最新統計,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666萬例,並有超過65萬人死亡。其中日本確診人數近日持續升溫,更有過半數是感染途徑不明。(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據最新統計,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666萬例,並有超過65萬人死亡。其中日本確診人數近日持續升溫,更有過半數是感染途徑不明。(美聯社)

2020/07/29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據最新統計,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666萬例,並有超過65萬人死亡。除了美洲疫情持續嚴峻,部分歐亞地區的國家疫情近期也再度升溫,使得邊境管制措施再度收緊。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666.6萬例,累計死亡人數也超過65.8萬例。其中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434.7萬例,死亡則是超過14.9萬。巴西確診則突破248萬例,死亡則是超過8.8萬。印度確診也突破148萬例,死亡超過3.3萬。俄羅斯確診逾82萬例,死亡則是超過1.3萬。南非則是確診突破45.9萬例,死亡逾7千人。墨西哥也超過40萬例,死亡人數逾4.4萬。

歐美國家方面,美國佛州過去一天新增191人死亡創新高,德州新增6千人確診、總數逾40萬,都讓疫情更趨嚴峻。巴西衛生部通報則指出,過去一天新增超過4萬例,總數已逼近250萬例。墨西哥則是增加超過7千例,累計逾4.4萬人死亡居全球第4高,且官方曾指實際染疫人數可能比目前的確診數還要高上許多。至於西班牙單日確診爆增超過4千6百例,比利時疫情也升溫,當局為此擴大防疫措施並針對重點疫區實施宵禁。英國方面更直接對西班牙實施入境隔離14天限制。

日本方面則是增加981例,追平本月23日創下的單日最多人確診紀錄,且東京都近期的新增病例,感染途徑不明者也比起本月上旬增加6成,28日新增的266例中,就有147人(55%)是由不明途徑受感染。除了感染途徑不明者變多,東京過去一週幾乎每日新增病例皆超過200人。香港方面昨日也再增106例,連續7日單日新增破百,疫情也在持續升溫,且也許多病例是感染源不明,昨日就有50例是不明病例。香港教育局也宣佈,自7月29日起,所有學校繼續暫停所有校內活動直到8月16日為止。此舉接續先前曾於14日宣布暫停活動兩週的命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