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學生賣「2隻鸚鵡」遭重判6年 引發熱議

中國22歲的大學生賣2隻鸚鵡遭重判6年。(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22歲的大學生賣2隻鸚鵡遭重判6年。(圖擷取自微博)

2020/07/24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司法常遭外界質疑其公正中立性,似乎沒背景的動輒重判,有背景的輕輕放過。近來,雲南昆明有一名22歲的大學生韓某,因為非法販售2隻鸚鵡而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年,讓許多中國網友紛紛不能接受,怒噴「夢幻判決,殺死自己孩子判緩刑,打死老婆判七八年,強姦犯留校察看,賣兩隻鸚鵡判六年!」、「看來被判的這個人是個普通人,要是個當官的被教育一下就行了」。

根據中媒《紅星新聞》報導,韓某因非法收購、出售2隻亞歷山大鸚鵡(25隻綠頰錐尾鸚鵡未遂),一審被以「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並處以5萬人民幣(約21萬台幣)罰金。韓某的女友透露,目前他們已經進行上訴,也聘請了新的律師,希望二審能輕判,「他已經意識到自己錯誤了,是初犯,又有自首和立功情節,希望能從輕處罰」。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夢幻的判決:殺死自己孩子判緩刑,打死老婆判七八年,強姦犯留校察看,賣兩隻鸚鵡判六年」、「魔幻,女的被家暴想離婚被逼到跳樓截癱,法官愣是不讓離,男的還在逍遙法外帶小三吃香喝辣,買賣鸚鵡判六年」、「每天都有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看來被判的這個人是個普通人,要是個當官的被教育一下就行了」,還有人發現,很多在新聞底下表達不滿的留言不是被刪掉,就是被隱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