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瞞身分入境美國 3共軍遭FBI逮捕

4名解放軍隱瞞身分入境美國,遭FBI逮捕、通緝。(路透)

4名解放軍隱瞞身分入境美國,遭FBI逮捕、通緝。(路透)

2020/07/24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指控,有4名中國籍人士在隱瞞解放軍身分的情況下入境美國,涉犯簽證詐欺,美聯邦調查局(FBI)已逮捕3人,另1人據報藏身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

《BBC》報導,美國司法部23日發布新聞稿,指有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隱瞞真實身分的情況下,申請研究簽證入境美國,「這是另一樁中國共產黨意圖利用我國開放社會及學術機構的實例。」FBI也在全國25個城市審訊涉嫌藏匿解放軍身分的嫌疑人。

報導中提到,4人皆聲稱從未或已不在解放軍中服役,其中一人王興(Wang Xin,音譯)6月7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遭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訊問,他後來承認自己還保有解放軍身分,在軍方大學的實驗室工作,但他的簽證卻顯示已在2016年退役。

另外2人宋晨(Song Chen)和趙凱凱(Zhao Kaikai)同時在7月18日遭逮捕,檢察官指控,宋晨聲稱自己已離開解放軍,但他仍在解放軍空軍醫院工作;趙凱凱稱自己從未從軍,其實他是解放軍高階研究機構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