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央行總裁讚許蔡總統:全球防疫表現 女性領袖優於男性

歐洲央行總裁今日在專訪中點名包含總統蔡英文(見圖)在內全球女性領導人,表示她們面對疫情認真看待,在全球防疫的表現比男性更好。(路透)

歐洲央行總裁今日在專訪中點名包含總統蔡英文(見圖)在內全球女性領導人,表示她們面對疫情認真看待,在全球防疫的表現比男性更好。(路透)

2020/07/23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但台灣已然成功控制住疫情,防疫表現有目共睹。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23)日在專訪中讚許包含總統蔡英文在內的全球女性領導人,表示她們面對疫情認真看待,在全球防疫的表現比男性更好。

綜合外媒報導,拉加德接受《華盛頓郵報》線上專訪,表示依照自己主觀的觀點看來,女性領袖面對疫情往往做得更好。她直言,由女性領袖領導的國家「政策和溝通上的差異相當驚人」。

拉加德除了肯定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科學防疫方法,提到德國政府對數據誠實透明地說明,以幫助民眾理解為何必須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以及隔離政策的必要;拉加德認為,這些準確的說明很快變成共通語言,讓人們快速了解此類科學要素的常識。

拉加德也點名包含蔡英文在內的台灣、比利時及紐西蘭的女性領導人,稱她們勇於承擔壞消息且做出清楚的解釋及強力的建議。拉加德認為,基於總總因素,讓德國比其他在歐洲的鄰國防疫表現更好,而台灣、紐西蘭則被視為是抗疫的成功典範。

法國前財政部長出身、64歲的拉加德強調,領導階層需負責且關懷民眾,而女性領袖在關懷的方面表現較佳,也可能讓觀察人士及選民覺得這樣的表現更加誠懇且確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武漢肺炎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法新社)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