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去哪兒?防疫記者會 川普獨挑大梁

川普獨自召開防疫記者會。(彭博)

川普獨自召開防疫記者會。(彭博)

2020/07/23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將突破400萬例確診,疫情嚴重程度讓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重新召開防疫記者會,與先前不同的是,現場僅剩川普1人獨挑大樑,引發媒體疑惑。對此,川普表示,由他來向外界說明比較簡單明瞭。

原先的白宮防疫例行記者會皆由川普率領政府官員、防疫專家出席,固定班底包括副總統彭斯、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和防疫協調員柏克斯(Deborah Birx)等人,當涉及專業問題時便由他們解答。

引起外界好奇的,是川普重新召開防疫記者會後,現場沒有專業人士出席。川普解釋,他有先和佛奇談過,在記者會前防疫任務小組也會和他簡報,「我才剛和佛奇、柏克斯在外頭談過,他們給我一切目前所需的資訊,再由我告知大家,我認為這是比較簡單明確的方式,看起來也執行得不錯。」

對於不斷有聲音質疑川普與防疫小組關係不佳的說法,川普澄清,「他們的參與程度非常高,關係也非常良好,我認為我們與專家和其他人在防疫合作上相當傑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