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邀世衛調查武肺病毒起源 專家憂為象徵性質

中國態度遽變,「首先邀請」世衛組織赴中,但專家憂心,調查可能是象徵性質。(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態度遽變,「首先邀請」世衛組織赴中,但專家憂心,調查可能是象徵性質。(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23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過往好幾次強力抵制其他國家派遣獨立調查人員赴中的要求,並暗示病毒來自其他地方,如今中國態度遽變,「首先邀請」世衛組織赴中,但專家憂心,調查可能是象徵性質。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專家擔心中國會找辦法限制調查範圍,以免讓政府難堪,新加坡病毒學家王林發指出,他曾參加世衛組織前往中國進行的SARS調查,但「為調查組成員感到惋惜」,他直言,世衛這次的調查有很大程度是象徵性質,現在的地緣政治局勢會讓中國專家不願分享有價值的研究。

報導表示,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的中國公衛專家黃嚴忠認為,中國和世衛都面臨壓力,但不清楚能否做到全面調查,還不確定獲准前往中國的專家是否來自於譴責過中國的國家,也不確定調查能否不受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