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朗事件前夕會見英國官員 羅冠聰:英國對中轉為強硬

羅冠聰拜會多名英國議員,並指出,英國政界對中政策普遍轉趨強硬。圖為羅冠聰與英國外交部副部長亞當斯等人於英國國會合影。(圖擷取自臉書_羅冠聰 Nathan Law)

羅冠聰拜會多名英國議員,並指出,英國政界對中政策普遍轉趨強硬。圖為羅冠聰與英國外交部副部長亞當斯等人於英國國會合影。(圖擷取自臉書_羅冠聰 Nathan Law)

2020/07/22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泛民派本土政黨「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離開香港後,持續在英國投入港人抗爭運動的國際線工作。元朗721事件前夕,羅冠聰會見多名英國議員,並指出,英國對中政策已不復以往,英國政界普遍亦轉趨強硬,要求中方處理更多人權議題。

羅冠聰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他自抵達英國後,便持續與英國朝野議員聯繫,拜會「影子外相」工黨議員南迪(Lisa Nandy)、「影子亞洲事務大臣」工黨議員金諾克(Stephen Kinnock),以及英國外交部副部長、執政黨的亞洲事務大臣亞當斯(Nigel Adams)等人,並提供香港現場的第一手資訊以及政策建議。

羅冠聰表示,「近年英國對華政策的轉向來得非常迅速,朝野已有共識,中英關係無可能回到過去十年般『黃金時期』(Golden Era),而英國政界普遍亦轉趨強硬,要求中方處理更多人權議題。」

羅冠聰指出,英國政府其中一張「皇牌」就是《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賦予「個人制裁」的機制,將國外涉及人權侵犯的官員或個人的資產凍結或限制入境。

「721元朗黑夜是港人心中的痛:警黑合作,毆打無辜途人,血色恐怖降臨香港,人神共憤。」羅冠聰說,「然而,一年過去卻無任何警員因此而接受調查或懲處,整個警隊、政府有意識地包庇其頭目鄧炳強以及一眾與黑幫狠狽為奸的黑警。」

羅冠聰表示,英美等國實行《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是最低程度令這些黑警顧忌的制裁手段,「畢竟很多高官黑警在英國有物業,同時亦有很多家庭成員持有英國護照,實行制裁必然能有阻嚇作用」。

「根據可靠情報顯示,美國亦會在短期內大規模落實部份制裁措施,主要針對共產黨官員以及有關的香港官員。」羅冠聰說,「期望西方民主國家能夠正視中共威權擴張,為捍衛民主價值而共同努力,令所有出賣市民利益的高官黑警都付上相應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