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軍事角力升溫!雷根號航艦與日澳戰艦南海「秀肌肉」

美國、澳洲及日本的戰艦組成編隊航行,雷根號(中)的艦載機飛越上方。(圖擷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推特)

美國、澳洲及日本的戰艦組成編隊航行,雷根號(中)的艦載機飛越上方。(圖擷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推特)

2020/07/21 17:5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在南海、中印邊界挑起一系列事端之後,美中兩國的軍事角力持續升高!除美軍轟炸機及偵察機21日兵分兩路飛入南海執行任務外,美軍尼米茲號與雷根號艦戰鬥群17日在南海完成「雙航艦」演練後,尼米茲號轉赴印度洋與印度海軍聯合軍事演習,而雷根號繼續留在在南海與日本、澳洲戰艦舉行聯合演練,美軍兩大航艦戰鬥群持續劍指中國。

日本海上自衛隊21日在其社交媒體的官方帳號上發布消息稱,由周日(19日)至周四(23日)期間,護衞艦照月號與美國及澳洲海軍在南海、菲律賓海及關島附近海域演習,以提升自衞隊的作戰能力,加強與美澳海軍的合作性。

參與演習的美方代表是雷根號航艦戰鬥群,澳洲則派出兩棲攻擊艦坎培拉號、驅逐艦、護衞艦及補給艦。

從日本海上自衛隊公佈的現場畫面來看,多達9艘艦船在水面組成大型編隊,期間美國雷根號航艦還出動12架艦載戰鬥機從艦艇編隊上方飛過。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了「秋月級」驅逐艦照月號,美國海軍出動雷根號航艦、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巡洋艦、馬斯廷號驅逐艦,澳洲海軍則出動了「坎培拉」兩棲攻擊艦,以及其他四艘軍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消息中聲稱,此次多邊演習表明日本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當下,仍繼續追求「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願景。

中媒《多維新聞》分析,美國海軍本月在南海兩次舉行「雙航艦」演習,如今又與日本、澳洲戰艦一起在南海「秀肌肉」,挑釁意圖明顯。

澳洲兩棲攻擊艦坎培拉號(左二)參與演習。(圖擷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推特)

澳洲兩棲攻擊艦坎培拉號(左二)參與演習。(圖擷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