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英關係惡化 英國將中止與香港引渡條約

據英媒報導,英國外相拉布將在今(20)日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路透)

據英媒報導,英國外相拉布將在今(20)日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路透)

2020/07/20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批評,根據英媒報導,英國將在今(20)日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此前加拿大和澳洲等國皆已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英國也因華為議題,中英關係持續惡化。

綜合外媒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20)日將在議會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款。拉布也在週末證實,已重新審查對香港引渡條約,正準備進行下一步。

據報導,中英關係近期持續惡化,英國對中國鎮壓香港、針對疫情沒有據實以報感到失望,拉布也在19日指責中國嚴重侵犯人權。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則在上週宣布,2027年完全移除英國5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19日稍早表示,如果英國政府要對任何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中國絕對會做出相對的回應。劉曉明強調,不希望看見中美制裁的類似情況發生在中英關係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