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禁2.7億中共黨員及家屬入境 「退黨」搜尋暴增百倍

美國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國共產黨員及其家屬入境,涉及人數可能高達2.7億。圖為中共政協會議。(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國共產黨員及其家屬入境,涉及人數可能高達2.7億。圖為中共政協會議。(歐新社資料照)

2020/07/17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家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國共產黨員及其家屬入境,已在美國的將被驅逐出境,涉及人數可能高達2.7億。根據「Google趨勢」的關鍵詞熱度顯示,中國網路的「退黨」一詞搜索熱度激增,熱度甚至一度上升近百倍。

《紐約時報》率先報導此消息,《華爾街日報》《路透》隨後陸續跟進報導,將根據2017年禁止數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所依據的「移民及國籍法」同一條款草擬的總統行政命令,也將撤銷現已在美之中共黨員和其家人簽證,另有提議一併限制中國人民解放軍人員和國營企業高級主管。

報導提到,中共聲稱現有9200萬名黨員,2018年將近300萬名中國公民訪美,但不知其中多少人是黨員。前述部門也正在討論其他多種禁止中國人士入美的方案,包括只鎖定中共中央政治局25名委員及其家屬。根據川普政府內部評估,若對所有中共黨員和家屬設限,等於是禁止高達2.7億人入境。

根據「Google趨勢」(Google Trend)的關鍵詞熱度顯示,「退黨」成為熱門搜索詞,甚至在7月17日上午4時56分到達熱度滿分的100分,代表該詞一度上升近百倍,而這些搜尋絕大部分都來自中國網路。

「退黨」成為Google熱門搜索詞。(圖擷取自「Google趨勢」)

「退黨」成為Google熱門搜索詞。(圖擷取自「Google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