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安掃蕩重慶家庭教會 稱「習近平不允許就是非法」

中國箝制宗教自由屢遭國際社會批判。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箝制宗教自由屢遭國際社會批判。示意圖。(法新社)

2020/07/11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迫害宗教案例屢見不鮮,有信徒指出,「大讚美派」家庭教會在重慶市開州區的3個據點,今年5月遭當地政府打擊,有女信徒遭掐脖壓制在地,甚至還有警察向信徒表明「習近平不允許的就是非法組織」。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家庭教會在中國因不願加入受政府認證的三自愛國教會,遭當局視為非法團體。一起發生在4月14日的抓捕行動中,一名信徒在沒有任何罪名的情況下遭拘留15天,警方甚至在審訊對他說,「你們信神沒有錯,但只要是習近平不允許的,你們教會就是非法組織。」

報導另指出,5月28日家庭教會在社區的聚會場所遭警察、工作人員共6人闖入,指控信徒正在進行非法聚會,並破壞講台前的黑板,沒收聖經、詩歌本,講道人也被帶走,當日隨即釋放。

然而,在上述事件的前一週,教會在另一處社區的集會場所3日內2度遭警方突襲,1明講道人和3名信徒遭帶走關押數小時。信徒透露,警方稱今年春節就要把他們斬草除根,但受疫情影響擱置計畫。

此外,有信徒在5月20日強行進入遭警方封鎖的場所集會,引來警察持電警棍清場,把信徒拖到外頭,還用手掐住一名女信徒的脖子將其壓制在地上銬,把她與另一名長者帶回派出所關押數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