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京確診女子「趴趴走」 疫調報告超過60頁

北京一女子逛石景山萬達廣場時,突接獲醫院通知「確診」武漢肺炎的電話,當場崩潰大哭。(圖翻攝自推特)

北京一女子逛石景山萬達廣場時,突接獲醫院通知「確診」武漢肺炎的電話,當場崩潰大哭。(圖翻攝自推特)

2020/07/10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日前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7月2日北京有一名女子被爆出在居家隔離期間多次「破壞門磁報警器」到處「趴趴走」,中國媒體今天報導,這名女子的行動軌跡相當複雜,且事隔近一個月,女子也記不清楚自己的活動細節,疫調人員無奈表示女子的疫調報告超過60頁,仍未完成,至今官方也只找到292名密切接觸者,人數可能再上升。

綜合中媒報導,2日一名女子在逛北京石景山萬達廣場時,接獲醫院的「確診」通知,當場情緒崩潰引熱議。事後女子被爆出在居家隔離期間多次「破壞門磁報警器」外出,不只到過百貨公司,期間曾至多家醫院求診,至少密切接觸204人。

北京海淀區疾控中心人員昨日向中媒透露,這名女子的疫調回溯難度非常高,除因患者是1個月前進入北京,須回憶這一個月內的行動軌跡本就困難,女子期間又多次外出。此外,因此事引起極大的輿論,患者本身受網路評論影響情緒激動,難平靜陳述,都加大疫調難度。

疾控中心也說,普通病例的疫調頂多只有十幾頁,但這名女子的疫調報告超過60頁,且至今還未完成,截至8日晚上官方也只找到292名密切接觸者,表示數字可能還會再增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