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美國民主、疫情有貢獻?卡內基登報表揚Zoom創辦人

美國卡內基基金會2020年度傑出移民中,Zoom公司創辦人袁征上榜。(圖擷取自Carnegie Corporation of New York官網)

美國卡內基基金會2020年度傑出移民中,Zoom公司創辦人袁征上榜。(圖擷取自Carnegie Corporation of New York官網)

2020/07/05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視訊會議軟體Zoom日前應中國政府要求,封鎖「六四天安門事件」民運人士帳號,引來批評。擁有百年歷史的卡內基基金會(Carnegie Corporation of New York)日前公布年度「傑出移民」,表揚他們對美國、民主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貢獻,名單包含Zoom創辦人袁征。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對此表示,「太諷刺了」。

美國卡內基基金會4日在《紐約時報》以滿版版面表彰38位「2020年傑出移民」,讚許「他們的貢獻和行動豐富了我們的國家和民主」,榜上包含音樂家、小說家、籃球教練、記者等人士,其中3分之1的獲獎者「在全球疫情危機中發揮重要作用」,如醫護人員、醫藥研究者、神職人員、地區領袖,Zoom公司創辦人袁征也在列。

卡內基基金會網站介紹,袁征在中國出生,1997年移居美國,其創立的Zoom平台,在疫情期間讓成千上萬待在家的美國人能和親朋好友、學校、工作保持聯繫。

網站指出,Zoom與全球逾10萬所學校和地區合作提供線上教育,袁征還創立慈善機構「Zoom Cares」,向應對疫情的組織提供初期捐款,例如世界衛生組織(WHO)、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 Foundation)、聖荷西數位包容基金(the San Jose Digital Inclusion Fund),未來也將持續關注「教育,氣候變化和社會公正」等議題。

網站也提到,Zoom擁有2500多名員工,每天有3億人參加線上會議,公司身價估計超過48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袁征個人的財富估計逾70億美元(約新台幣2千億)。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對此表示,Zoom公司接受中國北京指令,在美國本土進行言論審查,破壞美國的民主制度和自由的生活方式,歷史悠久的卡內基基金會卻嘉獎老闆,稱其對美國做出了重大貢獻,直呼實在「太諷刺」,感嘆「讓美國人認識到中共的威脅的存在,真是談何容易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