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岸兼併計畫原定明上路 以色列內閣政府傳分歧

以色列預定明日開始西岸兼併計畫,內閣政府卻傳意見分歧。(路透)

以色列預定明日開始西岸兼併計畫,內閣政府卻傳意見分歧。(路透)

2020/06/30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預計7月1日將實施約旦河西岸兼併計畫,內閣政府卻傳出不同意見,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昨(29)日透露,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危機下,兼併計畫並非緊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月公布中東和平計畫,其中承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主權,並提到將支持巴勒斯坦建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反對派領導人甘茨組成聯合政府後,宣布最快將在7月1日間並約旦河西岸地區。

西岸兼併計畫預定的日期將至,國防部長甘茨昨(29)日首次透露,可延後兼併計畫。甘茨表示,與武漢肺炎無關的議題,可以等到疫情過後,甘茨也預估,疫情帶來的公衛危機恐持續18個月。

總理納坦雅胡卻持不同意見,在所屬政黨以色列聯合黨(Likud)的一次非公開會議中,納坦雅胡表示,甘茨領導的選舉聯盟藍與白(Blue and White)並非事件的決定性關鍵,並提到,目前仍持續與美國接觸中。

國際反對聲浪再過去幾週持續增加,包括巴勒斯坦地區領導人、聯合國、歐盟及阿拉伯國家都公開譴責以色列的計畫,強調併吞西岸領土將違反國際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呼籲以色列,停止併吞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領土的非法計畫,並警告這項行動可能導致致命的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