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老翁卡水溝 虎斑貓示意救人變英雄

日本富山市的虎斑母貓「COCO」因為機警救人,今天獲警方頒感謝狀和貓飼料表揚。(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富山市的虎斑母貓「COCO」因為機警救人,今天獲警方頒感謝狀和貓飼料表揚。(取自產經新聞)

2020/06/27 16:5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7日報導〕日本富山縣富山市一隻虎斑母貓「COCO」,因為救了一名落水的老翁成為地方英雄。今天牠獲得富山警方頒發感謝狀和貓飼料,表揚牠的機靈反應。

這件靈貓救人奇跡發生在本月16日晚間7點多,地點在富山市的一處小農村,一名70多歲的婦人山口昭美在住家附近散步時,發現鄰居家養的虎斑貓COCO,站在水溝旁一動也不動,並張大眼睛一直盯著水溝看,山口感覺有異,隨著COCO的視線,發現一名老翁躺在水溝裡,臉部朝上無法動彈。

山口馬上呼叫女兒出來救人,COCO的飼主新田知子聽到鄰居吵嘈聲,也帶著兩名兒子出來幫忙。這條農用水溝寬60公分、深40公分,當時的水深約15公分,老翁在散步中不慎跌落被卡住,無法自行爬起,5人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老翁救起,幸好老翁只受到輕微擦傷,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水溝的水流湍急,如果發現太遲,老翁仍有生命危險。

新田在事後才知道家裡的愛貓COCO是第一個發現者,她表示,COCO是在2017年友人送給她養的貓,COCO的性格內向,不太會跟人撒嬌,但非常喜歡散步,老翁跌落的水溝正好位於COCO的散步路線,沒想到因為牠的機警而救人一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