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種族歧視延燒 雀巢旗下兩糖果品牌將改名

反種族歧視,瑞士食品飲料業巨擘雀巢公司今天表示,旗下兩項受歡迎的澳洲糖果Redskins與Chicos將改名。(路透)

反種族歧視,瑞士食品飲料業巨擘雀巢公司今天表示,旗下兩項受歡迎的澳洲糖果Redskins與Chicos將改名。(路透)

2020/06/23 18:43

〔中央社〕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死於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後,各地發生許多反種族歧視示威。瑞士食品飲料業巨擘雀巢公司今天表示,旗下兩項受歡迎的澳洲糖果Redskins與Chicos將改名。

雀巢公司(Nestle)在官網發布聲明說:「這些名字的言外之意和雀巢公司的價值不一致,雀巢的根深蒂固價值是尊重。雖然新名字還沒有定案,但我們會加快改名的腳步。」

Redskin是個普遍被認為對美洲原住民具冒犯意味的字眼;而Chico是西班牙文,意思是男孩,對拉丁美洲裔的後代也具有針對性。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華盛頓紅人隊(Washington Redskins)多年來面臨外界要求改名的聲浪,但都遭到球隊拒絕。球隊老闆史奈德(Daniel Snyder)表示這個名字其實是表彰美洲原住民,然而某些倡議人士卻宣稱這是種族主義,在比賽場外抗議。

百事公司(PepsiCo)上週表示,將全面停用煎餅糖漿及麵糊產品Aunt Jemima品牌。這個品牌的包裝以一名非裔女性臉孔作為商標圖案。

瑪氏公司(Mars)則計劃「改進」稻米食品「班叔叔」(Uncle Ben's)品牌。這個品牌以非裔男性作為商標圖案。

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白人警察之手後,各地發生許多反種族歧視示威,全美企業也面臨品牌形象清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