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參選立法會喊話:惡法壓境下延續香港「國際戰線」

黃之鋒宣布參與香港九龍東民主派立法會初選。(圖擷自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宣布參與香港九龍東民主派立法會初選。(圖擷自黃之鋒臉書)

2020/06/19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19日)宣布投入九龍東民主派立法會初選,稍早於臉書發布參選宣言,他表示,一旦國安法在港執行,中共很可能會拘捕投入「國際戰線」向海外遊說的手足,報復4年前開始推動《香港人權民主法》,消滅國際線的力量,「此刻就是存亡號召,我必須跟大家作戰到底。」

黃之鋒表示,歷經運動血淚,自己牢記公眾的期許,各種批評和提醒,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所需要背負的責任。在香港陷於存亡境地的時候,應該承擔怎樣的崗位,「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非常堅強,而是我們別無他選。」

黃之鋒提到,即使惡法來襲,政權全面清算,國際戰線定必首當其衝,「但在政治風眼之中未戰先降,絕不是我的選項。正如我們曾往公民廣場紮營渡過日與夜,在夏慤道街頭見證過第一發催淚彈,於全港各區硝煙四起的橫街窄巷抵抗警暴。」

黃之鋒也坦言,在國安惡法壓境之際,他從未排除自己甚至整場選舉被「DQ」(取消資格,Disqualify)的狀況發生。但他認為,中共「拉人封艇」(即官府抓人沒收財產)不能將反抗力量趕盡殺絕,而是會激起更大的民意,「在7月便率先以公民投票,向國際社會表明香港人真正的意願,無經政權篩選的民意:我們絕不屈服於極權。」

黃之鋒指出,希望盡所有能力,在中共國安法壓境之際,為街頭線、議會線、國際線增加認受性,取得最大的民意授權。同時,投入國際戰線抗爭的參選人獲得越多選票,他日中共圖謀清算時,將要面對更龐大國際壓力和成本。

最後,黃之鋒說:「今天宣布參與九龍東立法會民主派初選,懇請各位一起量化支持國際戰線的民意。當拉人封艇以至送中受審不再是空談,為著延續國際線的血脈,我們很需要香港人的每一票,反制中共消滅香港。」

黃之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