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韓半島緊張情勢升級 美軍連日派電偵機監視北韓

針對韓半島緊張情勢,美國空軍18日派遣RC-135W「鉚接」(見圖)電子偵察機在南韓首都首爾以及京畿道等首都圈上空飛行。示意圖。(路透)

針對韓半島緊張情勢,美國空軍18日派遣RC-135W「鉚接」(見圖)電子偵察機在南韓首都首爾以及京畿道等首都圈上空飛行。示意圖。(路透)

2020/06/19 05:54

首次上稿 6/18 23:08
更新時間 6/19 0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半島緊張情勢,追蹤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公布的飛行資訊指出,美國空軍18日派遣RC-135W「鉚接」(Rivet Joint)電子偵察機在南韓首都首爾以及京畿道等首都圈上空飛行。

根據《韓聯社》報導,RC-135W是美國空軍的電子偵察機隊主力,可收集地面的遙測設備在導彈發射前發出的電磁波,並分析彈頭軌跡,而前天美國海軍的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與駐韓美軍「護欄」(Guardrail)RC-12X戰術電子偵察機,也在首爾首都圈的上空飛行,對北韓進行監視偵察任務。

美國海軍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是訊號情報飛機,可以收集並分析陸地和空中的所有及時訊號,包括導彈發射前後產生的電子訊號;而駐韓美軍的「護欄」(Guardrail)RC-12X戰術電子偵察機則搭載空中訊號情報(SIGINT)採集系統,可及時向在戰場作戰的部隊提供目標資訊,提升作戰效率。

分析認為,北韓在16、17日先後炸毀位在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與意圖撕毀在2018年簽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又稱《919軍事協議》),美軍接連派遣電偵機到韓半島上空,是為了加強對北韓的監視與偵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