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局勢持續緊張 文在寅靠「這一步」挽回破裂關係?

南韓執政黨內部有人建議總統文在寅(左)撤換外交安保官員,向北韓傳達善意。右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執政黨內部有人建議總統文在寅(左)撤換外交安保官員,向北韓傳達善意。右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18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南北韓的一舉一動都引發全球關注,而象徵2國友好的兩韓聯絡辦公室也在16日被炸毀,對此,南韓執政黨內出現應撤換外交、安保官員的聲浪,建議從青瓦台的保安室開始整頓,以挽回兩韓目前緊張的情勢。

綜合媒體報導,近期兩韓局勢升溫,北韓不斷施壓,16日出人意料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後,南韓統一部部長請辭,但目前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內部認為,除了統一部,國家安保室也該負責,但是否要撤換外交安保相關官員,還是要交由總統文在寅才有人事決定權。

文在寅17日與外交安保的元老午餐時,有人建議撤換掉國家安保室長、國家情報院長等官員,藉此向北韓傳達善意,以挽回目前雙方緊張的情勢。

國會議員洪翼杓表示,可能是當時外交安保部太過草率,並誤判去年美國在越南河內川金會的立場,主張「就算不換人,也應該針對外交安保部開始重新部署、調整、修正」;另一位國會議員金斗官今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必須儘快找到能跟上文在寅總統南北(兩韓)合作方針的人」,並建議應重新整頓青瓦台外交安保相關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