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判刑4年 妻怒批:秘密判刑「見不得人」

余文生(見圖)今日上午傳出已被徐州當地法院秘密判刑,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4年,並褫奪公權3年。(美聯社)

余文生(見圖)今日上午傳出已被徐州當地法院秘密判刑,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4年,並褫奪公權3年。(美聯社)

2020/06/17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在2018年1月發表《修憲公民建議書》後,便被警方帶走,至今下落不明。他的妻子許豔今(17)日表示,上午接到檢方通知,稱余文生已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4年,並褫奪公權3年。許豔怒批中國進行秘密判刑的行為根本「見不得人」,恰恰證明余文生是無罪的。

《德國之聲》 報導,余文生曾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後,為多名維權律師辯護和代理,2018年遭警方帶走後,已被中國政府關押超過900天。根據許豔的說法,余文生去年5月9日被徐州法院進行秘密審判,但失蹤至今,家人卻都未從官方收到關於這個案件的任何消息。

余文生今日上午傳出已被徐州當地法院秘密判刑。許豔説,在未告知家屬的情況下,徐州法院再次對余文生進行秘密判決,這種行為完全違反法律規定,「我對他們這種秘密判決感到不滿,因為他們等於是今天早上判決結果出來後,再打電話告訴我結果。」

許豔在接受電訪時說,她和辯護律師都未被告知法院將進行審判,使她與余文生的法律權益都無法受到保障。她批評:「中國當局這種秘密審判的行為根本見不得人,也缺乏公開事實的勇氣。他們這種作法也充分說明余文生是無罪的。」

根據中國法律規定,被告在判決出爐後有10天的上訴期,通常會由辯護律師到法律處理。許豔表示,檢方來電告訴她,徐文生不服判決堅決要上訴。但因適逢北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大,當局限制民眾離開北京,許豔與律師能否離京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