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鐵穹飛彈防禦系統 美軍年底引進

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發射飛彈,攔截巴勒斯坦火箭砲的資料照。(美聯社)

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發射飛彈,攔截巴勒斯坦火箭砲的資料照。(美聯社)

2020/06/16 20: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陸軍新聞網報導,美國陸軍將在今年底月開始引進以色列製的鐵穹飛彈防禦系統((Iron Dome Missile Shield),第一套交貨時間在12月,而2021年2月交貨第2套,若能通過測試考驗,「鐵穹」未來將整合到美軍防空和飛彈防禦框架之中。

報導中說,鐵穹系統來到美國後,會先送到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靶場進行相關測試,以確確定它能夠攔截巡弋飛彈這樣的威脅,如果通過測試,第一套鐵穹會安裝在德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這是美國陸軍第2大的軍事基地,僅次於白沙飛彈靶場。

美國國會在2019年《國防授權法》中,希望美軍基地能具備攔截巡航飛彈的防禦能力後,美國陸軍與以色列導彈防禦組織(IMDO)合作,引進了兩套鐵穹系統。

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指揮官莫瑞上將(John M. Murray)表示,陸軍仍需要掌握鐵穹的極限性能,以便知曉它是否有可能將其整合到防空和飛彈防禦框架(AIAMD)當中。

「鐵穹」為全天候、機動型防空系統,由以色列Rafael先進防務系統公司研發,可攔截5至70公里內的短程砲兵火箭或其他飛行器。該型防空系統,由地面雷達、射控、觀測、飛彈發射箱等設備組成,可隨時移動架設,並自動偵測來襲的短程砲兵火箭,發射地對空飛彈攔截目標。

由於鐵穹飛彈的單價便宜。因此,對攔截廉價的短程砲兵火箭而言,即可達到防禦效果,亦可節約成本。「鐵穹」一枚攔截飛彈的成本是4-5萬美元(124-154萬台幣),而「愛國者」(Patriot)攔截飛彈一枚的成本約為200萬美元(6,200萬台幣)。

在已有「薩德」、「愛國者」等防空反導系統的前提下,美軍引進以色列的這款防空反導系統,似乎是想彌補現有防空防導系統的「漏洞」。美軍現有的反導系統主要用於攔截遠程、高速的洲際彈道飛彈、戰術彈道飛彈等目標,如果用於對付巡弋飛彈彈、直接攻擊制導火箭彈(Direct Attack Guided Rocket,簡稱:DAGR),甚至迫擊炮等進行攔截,明顯有些「殺雞用牛刀」,而且也無法實施近程攔截。相關報導網址︰鐵穹飛彈防禦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