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反送中「黃衣人」逝世周年 警方驅趕悼念市民

香港反送中運動第一位犧牲生命的抗爭者梁凌杰逝世滿1年,市民紛紛來到太古廣場獻花悼念。(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第一位犧牲生命的抗爭者梁凌杰逝世滿1年,市民紛紛來到太古廣場獻花悼念。(美聯社)

2020/06/15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第一位身亡的抗爭者梁凌杰逝世至今(15日)已滿1年,數百名繫上白絲帶的黑衣人今天在太古廣場外排隊獻花悼念。港警在臉書發文,指傍晚6時許,太古廣場外一帶有人「集結及叫囂」,可能觸犯非法集結並違反限聚令,當下於現場發出多次警告,要求集結者解散離開。

綜合港媒報導,去年6月15日,梁凌杰身穿寫有「林鄭殺港、黑警冷血」的黃色雨衣,蒙面從金鐘太古廣場墜樓身亡,成為首位在運動中犧牲生命的抗爭者。今天大批市民來到太古廣場悼念,除了廣場外數百名排隊獻花的民眾,廣場中庭也有近百人在呼喊口號。

報導指出,太古廣場外有數十名防暴警察戒備,一度截查市民,並指示悼念人潮不要停留,期間曾和在場市民發生口角。

香港警察在臉書指出,警方在現場加強巡邏及截查可疑人士,防止及打擊罪案,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並應避免近距離聚集,減低病毒擴散的風險。

香港《眾新聞》昨(14日)報導,梁凌杰的父親在一段錄音中,強調希望為兒子取回一個公道,要求司法機關展開死因研訊,而面對政權百般組饒,自己不會放棄,會將事情交由律師繼續處理、爭取。在最後,梁爸爸也祈禱:「願榮光歸香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大批香港市民為已逝的梁凌杰排隊獻花悼念。(美聯社)

大批香港市民為已逝的梁凌杰排隊獻花悼念。(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