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教育也干預! 香港中聯辦:教育「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

香港中聯辦表示,在教育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圖為香港中聯辦前的中國國旗。(美聯社)

香港中聯辦表示,在教育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圖為香港中聯辦前的中國國旗。(美聯社)

2020/06/12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多個團體計劃於14日舉行罷課公投,以反對中國推行港版國安法。香港中聯辦今(12)日發文指稱,在教育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中國港澳辦則點名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等人煽惑年輕人。楊岳橋回批,這些發文恰恰提醒港人,中國政府直接干預了原屬香港自治的教育制度。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中聯辦與中國港澳辦今天雙雙發文批評香港教育界,中聯辦指稱香港教育亂象「觸目驚心」,強調「教育有著鮮明的主權屬性,在培養合格國民、厚植家國情懷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並稱「努力培養青年學生的國家及民族認同」就是「對香港教育界的必然要求」。

中國港澳辦則點名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等人是「伸向教育、伸向孩子的黑手」,更聲稱「在香港不少學校裡,教育已嚴重偏離『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

對此,楊岳橋回應,今天是反送中運動「612事件」一週年,這些文章恰好提醒香港人,中國政府不只以武力對付港人,現在更直接把手伸進教育制度裡,直接干預原本屬於香港的自治事務。梁家傑也認為,文章反映出中國政府缺乏自省,只會諉過於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