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蝗蟲來了!中國東北爆蟲災 官方發緊急通知

中國吉林市近日爆發蝗蟲害問題。(圖取自「吉林市發布」微博)

中國吉林市近日爆發蝗蟲害問題。(圖取自「吉林市發布」微博)

2020/06/11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屋漏偏逢連夜雨,南方水災問題還未解決,東北省也爆「蝗災」。吉林市農業農村局發布緊急通知,表示在蛟河市、樺甸市、永吉縣等地均現「蟲影」。截至4日,吉林全市發生蟲害的面積約13.4公頃,密度最高可在每平方公尺發現50隻蝗蟲,對此海外網站表示,蝗災擴散至東北三省,中國恐將失去20.3%的糧食。

綜合媒體報導,吉林市政府的官方宣傳帳號「吉林市發布」在5日發表吉林市農業農村局的緊急通知,根據蟲情調查,在蛟河市、樺甸市、永吉縣、等縣轄市,均發現蟲害。截至4日,蝗蟲已襲吉林全市近13.4公頃的土地,平均可在每平方公尺發現10至20隻蝗蟲;密度最高可在每平方公尺發現50隻蝗蟲,但官方強調,因目前蝗蟲處於幼蟲(蝗蝻)階段,全市尚未發生嚴重的蟲害。

為此,吉林市農業農村局也發布《關於迅速開展蝗蟲等病蟲害調查監測和防治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級官員、農民需加強監測、調查,並強調要「即時」報告當地的蟲害狀況,並防治。

由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成立的「GNEWS」網站也在8日發表文章討論此事,表示吉林地區蝗災危害程度,恐比中國官方所說的還嚴重,據中國2018年的官方統計數據,東北三省糧食總產量達到1333億公斤,約占全國糧食總產量的20.3%,因此,若蝗蟲害在東北三省爆發,將造成嚴重的飢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