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中國賣命慘遭「切割」!胡慧中老公在美關2年半後將被驅逐

影星胡慧中(右)與母親(左)。(資料照)

影星胡慧中(右)與母親(左)。(資料照)

2020/06/10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前民政局長、資深影星胡慧中的丈夫何志平,因被控賄賂非洲政要及洗錢,遭美國聯邦法院裁定7項罪名,去年3月被判在美囚禁3年、罰款40萬美元(約1200萬台幣),但因何志平被認為「行為良好」,本月8日提早獲釋,港媒報導,何志平出獄後被送到美國移民拘留所,將被驅逐遣返香港。

綜合媒體報導,何志平被控以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秘書長之職,自2014年起協助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籠絡塞內加爾前外交部長,2人共謀賄賂查德總統及烏干達外交部長,為華信能源取得石油開採利益,何2017年在美國紐約被捕,去年3月被判入獄3年,罰款40萬美元,自2017年被捕起算,已關押30個月餘。

何志平在獄中時,律師曾向美國法院遞交149封求情信,也向「中南海」求救,希望減輕刑期,妻子胡慧中在信中盛讚何志平是「幾乎絕種的君子」,也感慨朋友在落難時拒絕幫忙,直指「因為志平落難了,因為覺得志平日後沒前途,沒有再可以利用的價值了。」港媒也追蹤發現,這149封求情信中,沒有何志平的前上司、同事的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等人。

《香港01》報導,何志平的美國簽證及香港護照已過期,且因犯行嚴重,不能在美國境內合法逗留,根據美國移民局資料庫,8日已新增了何志平的資料,顯示他被拘於移民拘留所。而根據法庭發出的遣送令,何自願放棄提出移民聆訊及申請豁免遣送的權利,並首選遣返地為香港,其次為遣返中國。

香港《明報》則報導,預料何志平出獄後將移送美國驅逐出境中心羈留,等候遣返香港,週一查閱美國被關押者定位系統,未見與何志平相關資料,再向香港入境處查詢是否接獲何志平返港通知,處方則不予評論,並稱根據入境條例,擁有香港特區居留權者即擁有入境權利。

香港前民政局長、胡慧中的丈夫何志平(圖),被控涉賄賂非洲政要及洗錢,在美關押2年半後出獄。(美聯社)

香港前民政局長、胡慧中的丈夫何志平(圖),被控涉賄賂非洲政要及洗錢,在美關押2年半後出獄。(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