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艾菲爾鐵塔6/25重新開放 只准爬樓梯參觀

艾菲爾鐵塔在因武漢肺炎疫情關閉3個多月後,將在6月25日重新向公眾開放。(歐新社)

艾菲爾鐵塔在因武漢肺炎疫情關閉3個多月後,將在6月25日重新向公眾開放。(歐新社)

2020/06/10 06:23

首次上稿 00:47
更新時間 0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最著名的景點之一艾菲爾鐵塔,在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閉3個多月後,將在6月25日重新向公眾開放,但初期訪問人數有限,且只能爬樓梯參觀。

《法新社》報導,這座重達10噸的金屬地標將結束自第2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長的關閉期,據艾菲爾鐵塔網站指出,初期會限制訪問人數,且11歲以上的人都必須戴上口罩。

網站表示,「初期,只允許通過樓梯上下參觀」,而非搭乘電梯,這是確保人與人之間能保持安全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的一種方式。

網站提到,為確保上樓和下樓的訪客不會在樓梯上相遇,訪客將在分別在東側樓梯上樓,西側樓梯下樓,且每個樓層的訪問人數有所限制。

至於頂層則將暫不開放,因為「將遊客從2樓帶到頂層的電梯很狹小。最快可能在夏天重新開放。」

網站聲明也指出,艾菲爾鐵塔將設置地面標記,以幫助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並「每天對塔上的公共場所進行清潔和消毒」。

根據網站介紹,這座建於1889年的鐵塔每天接待約700萬名訪客,其中約4分之3來自國外。

至於其他巴黎地標,羅浮宮博物館將在7月6日重新開放,凡爾賽宮將在本週六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